博世集团

        博世集团是世界领先的技术及服务供应商。博世集团281,000多名员工在2013财政年度创造了461亿欧元的销售业绩。博世集团分为汽车技术、工业技术、消费品和能源与建筑技术四大业务部门。集团包括罗伯特﹒博世有限公司(Robert Bosch GmbH)及其遍布约50个国家的约360家分公司和区域性公司。如果将其销售和服务伙伴计算在内,博世的业务遍及约150个国家。这一全球性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网络为进其一步发展奠定了基础。
        2013年,博世在研发方面的投入超过45亿欧元,在世界范围内申请了近5,000项专利,这意味着平均每天诞生20项专利。通过其产品和服务,博世为人们提供创新有益的解决方案,从而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因此,博世以其全球化的技术创新,践行着"科技成就生活之美"的经营理念。
        公司是由罗伯特﹒博世(1861-1942)于1886年在斯图加特创立,当时名为"精密机械和电气工程车间"。博世集团独特的所有权形式保证了其财务独立和企业发展的自主性,使集团能够进行长期战略规划和前瞻性投资以确保其未来发展。慈善性质的罗伯特﹒博世基金拥有罗伯特﹒博世有限公司92%的股权,多数投票由罗伯特﹒博世工业信托公司负责。该信托公司也行使企业所有权职能。其余股份则分属博世家族和罗伯特﹒博世有限公司。

博世在中国

        博世集团于1909年在中国开设了第一家贸易办事处,1926年在上海创建首家汽车售后服务车间。时至今日,集团的四大业务部门均己落户中国:汽车技术、工业技术、消费品、能源与建筑技术。博世在中国目前经营着63家公司,拥有32,000名员工,并在上海设有博世(中国)投资有限公司。2013年博世在华合并销售额达到412亿人民币。

        博世在中国市场的稳健发展势头得益于公司将战略发展方向与中国宏观经济目标紧密结合在一起。2013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博世正是以"科技成就生活之美"的理念为依托,坚持提高能效、科技制造、根植本土,为中国市场量身打造产品和服务,提高人民生活质量,为中国经济转型期的社会稳定和谐与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